English

河北教育出版社版权贸易结硕果

2000-09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王玮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31日电今天,河北教育出版社与台湾艺术家出版社就合作出版《世界名画家全集》、《中国名画家全集》,在京举行签约仪式。这是河北教育出版社积极开展版权贸易的又一硕果。

近年来,河北教育出版社加强了与海外、国外同行的合作,吸取新鲜的选题及编辑思路,引进、合作出版了一大批品质精良、市场销售业绩良好的图书。同时,该社立足本土,致力于外向型图书的编辑出版工作,努力向世界打开一扇“中国风”窗口,展现华夏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。他们编辑出版的《中华文明史》、《中国佛教之旅》、《中国现代学术经典》等图书,都受到国际市场的欢迎,许多项目正在洽谈中。

艺术家出版社是台湾颇具盛名的专业艺术图书出版社,他们编辑的《世界名画家全集》,不仅向我们展示了艺术大师的佳作,更将其传记、创作分期、年表、艺评等诸多精彩文字熔于一书,使读者全面了解画家生平。河北教育出版社全部买断44本简体字版权,自1998年出版以来,受到读者广泛欢迎。在此基础上,河北教育出版社参照此书体例,邀请专业人士编辑《中国名画家全集》现代部分30册,由艺术家出版社发行繁体字本。河北教育出版社社长王亚民表示,今后还将与海外、国外同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,取长补短,资源共享,共同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